close

LGU+ 1  

(看看我多認真的背影,哈! 順便來學習一下英文,分享器的英文是router)

各位觀眾~韓國自助行相關文章第二彈來囉!!!

光寫前面幾篇就發現我要對有名的部落客致上敬意,因為要構思並完成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真不是件簡單的事耶!文章如何鋪陳要思考,照片如何拼板才會好看要思索,而且真正做起這件事的時候,才會發現要準備的事情還不少呢!不過我希望就我這樣分享我旅遊心得所寫的東西,對於我的朋友們或是無意搜尋到的網友們,要去韓國的話能有一點點助益就好了~~~

然後我想再次容許我來個2合1吧,把去年和今年「租借Wifi分享器」的經驗一起說明囉!

去年出發前同行的夥伴就已經上網查好資訊,另外有去過首爾的朋友們也說:「一定要去租顆"蛋"!」,一切都是為了時時刻刻都能有網路可以使用,除了能打卡分享炫耀外(喂...太過份囉!),隨時也都能查詢資訊,當然也想體驗一下韓國4G的超快網速,所以接下來就要來分享租借的事宜囉!

基本上領完行李出了關之後,就是要來處理「租借Wifi分享器」這檔事囉!

去年是選擇了Olleh Wibro Egg(我猜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用"蛋"來稱呼它吧~),直接走到櫃台然後說出"wifi"這個關鍵詞就可以囉,基本上櫃檯小姐的英文溝通都OK,拿出護照讓小姐登記資料,然後會問停留在韓國的時間有幾天,之後就拿出信用卡刷下去,看到很可怕的15萬數字時別擔心,只要你時時刻刻用生命保護著整組物品不要遺失,歸還時就就會刷退了!接下來你就會拿到一個外盒,內有分享器、插頭和電源線,小姐會請你當場拿出你的手機來測試,都沒問題之後就可以無時無刻享受高速的網路服務囉!(下面就是我們拿到的實物~)

olleh  

按照官網上的說明,這台機器是可以同時讓7個設施使用,而依照我們實際使用的經驗,確實是可以唷!但速度會稍稍慢一點(只有一點),如果是同時大概4~5人使用的話,傳輸速度快到讓人想飆淚!舉例來說,在臉書上發照片再加打卡,按下發布更新的同時,你就會看到左上角的快捷列出現一個勾,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誇張,在台灣傳輸時會看到那條完成百分之幾的橫條完全不見蹤影啊!!!

最後再跟大家報告一下費用,一天是8,000元韓幣,我們總共借了7天,換算成台幣之後再由7個人均攤,每人只要負擔200元而已唷!

到了今年要二訪首爾時,這個便利的東西一定是基本配備啊!!!所以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現在有提供租借Wifi分享器服務的公司大概有四間,這邊簡單介紹一下

1.Wi-Ho!:可以在台灣先預約、出發前可以先拿到東西、每日收費台幣299元,其餘詳情請見官網 http://www.telecomsquare.co.jp/tw/

2.Pocket WIFI:可以線上預約、每日收費韓幣7,700元(如果線上預約的話每日就變成7,000元),其餘詳情請見官網 http://www.sroaming.com/cn/Product/Product_PocketWiFi.asp

3.Olleh Wibro Egg:可以線上預約、每日收費韓幣8,000元,其餘詳情請見官網 http://roaming.kt.com/renewal/chn_s/wibro/rental.asp

4.LGU+ wifi:無線上預約、日租費韓幣3,300元+吃到飽費用韓幣5,500元(若使用日期超過5日,日租費用免費),目前無中文官網

所以大家可以按照各自需求來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公司來租借,我們首先考量是同時可使用的設備數,Pocket WIFI 按照官網說明最多同時支援3項設備上網,最先被淘汰;接下來當然是考慮費用,因為我們租借的日期超過5日,所以就從本來考慮的 Olleh 跳槽到 LGU+,光以費用來計算我們就節省了約台幣480元,都可以用來好好吃一頓下午茶了!不過神經大條的我倒是完全沒去擔心萬一沒有機器怎麼辦,因為我覺得這機率應該是不太高啦,呵呵呵~

在選定目標之後,領完行李就準備去找租借LGU+ wifi 的紫色看板囉!事前做的功課當然包括位置囉,在1樓入境大廳5~6號或9~10號出口,大家可以找比較近的櫃台辦理,就在我還在尋找的時候,赫然抬頭一望得來全不費工夫,就在眼前呢!再不然大家也可以找一下櫃台編號49~51,應該都可以順利找到,接下來當然要做的事情就大同小異囉!

然後我果真不是個稱職的部落格寫作者,這次我居然忘了拍照留念,所以只能簡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,網速一樣讓人驚艷,上傳圖片一樣是咻咻咻的就完成了,不過我個人覺得 LGU+ 的使用時間似乎沒那麼長,不過有可能是因為這次我們大家無時無刻都在 Line,然後我常常上網查地鐵資訊和查看地圖,用量相對比較大使然,不過這問題也很容易解決,帯個行動電源就搞定囉!

最後再說一下以後還是會繼續選擇 LGU+ 的兩個原因吧!首先是交還更方便,因為在3樓的出境層就可以直接歸還了,以搭乘泰航的我們來說,就近就有G和H間的櫃檯可以辦理;而上次借的 Olleh Wibro Egg 則必須要回到1樓的入境大廳才能歸還,對比之下 LGU+ 貼心多了,不用再多花額外的時間呢!其次就是"揪感心"的問候,在我返抵台灣的隔天就收到了來自 LGU+ 的官方問候信,信中還說如果再訪韓國時依然選擇公司的服務的話,租借費用就會有50%的折扣,你看看是不是很會做生意呢!

LGU+ 2

各位觀眾,下篇預告是要介紹吃的啦!!!  

arrow
arrow

    高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